"我想我要變成流浪狗,因為流浪狗很自由"


一年甲班的34號,只有七歲,但他卻沒有七歲的快樂。
他渴望逃離大人們為他安排好的人生,去尋找他的自由。
只是,沒有人會喜歡愛搗蛋的小孩,也沒有人會了解一個把蝌蚪當朋友的小孩在想甚麼。
於是,34號放棄了現實的世界。
他想,他能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很快樂了。


這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。
大人常常在為小孩預設了他們的未來,但是他們可知道小孩要的是甚麼嗎?
全班只有一個第一名,全校只有一個模範生。
卻所有的家長都希望他們的小孩是幸運的那一個。
抓泥鰍、玩抓鬼、跳格子。。。
離現在的小孩,是越來越遠了。

這是在《月亮忘記了》之後,我看過最悲傷的故事。
我很慶幸,我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。
但我深感慶幸,能看到這本書。

這本書,推薦給全天下辛苦的爸爸媽媽們。
你們的孩子,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、與眾不同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