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一個人的農曆年,至少從除夕夜年夜飯結束後我就這樣覺得了。
或許應該說,打從我決定留在台北過節,就註定脫離不了孤獨。
還好,我已經習慣了。

答應Peki的邀約,初三到台中作客,其實是為了避免因寂寞太久而掛掉,然後發出屍臭才被別人發現...
James的愛人離開這城市很久了,每次看他嘗試用工作來麻醉自己都覺得好心疼。
我想他願意陪我,可能是他覺得已經無所謂了。至少我們可以談談電影、喝杯南洋咖啡。

台中,好熱。
那耀眼的陽光取代了溼答答的冷空氣,不只是朝氣,還有用不完的生命力。
我想我來對地方了,或許熱死才比較有價值。

Peki依舊是那麼地傻勁,真受不了。
在陳家一起圍爐,接受了溫暖,還有熱情。
我說James啊,就算再能喝也不是這樣來者不拒才行!
初三的台中市街道午後,熾熱、但充斥著春意的風情。
美術館有一種懶洋洋的放鬆,還有誠品綠園道的耳目一新。我很喜歡。
當然在逢甲Kenneth老師家的品酒美食宴,完美為第一天劃下句點。

初四一早,空氣還飄浮著溼冷空氣,一小時後,我就在嘉義睜不開雙眼了!
蔡媽媽說,我就跟你說嘛,這裡和夏天沒兩樣,我只能一邊脫下外套,一邊猛點頭。
麥記的漢堡還沒消化,蔡媽媽的媽媽的私房菜一道一道送,嘴巴沒一刻是空閒的。
可苦了朱先生,從新港到北港,再到東石漁港,人潮+車潮+旁邊老婆大嗓門,卻沒有一句怨言。
感謝你們,我帶著滿足,回到了台北。

歡笑,酒,美味,海風,夕陽,友誼: 別無所求。
一定,用力留存。

我剩下的不多了。
兩天就把我裝得滿滿了。

謝謝你們,again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