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。
但第一次當吉隆坡地陪,自覺不太稱職,但也處處驚嘆吉隆坡的巨變!

回憶高中時期,久久一次能到大城市探索是件興奮的事。
那時候,還沒跨過21世紀,有幸搭上20元台幣起跳的計程車、一碟50元以內就能撐飽的海南雞飯,
還有滿街可見的盜版光碟。

現在,盜版VCD沒了,但唐人街依然充斥著觀光客擁戴的名牌假貨。
如今的吉隆坡,是天下沒有50元能呷飽的情況。
這兩天有一半的伙食是在商場內解決,但每經過一家餐廳的門口,無不都是背後先涼了半載,再默默走開的=.=
印象最深刻的是看著6支從冷凍庫拿出來再翻烤的沙嗲,
或許我真的停留在幼小天真時1支5元的記憶太久了,結果買單時交出去的100元只拿回了4摳......
所以到最後,計程車送我到車站開價要200元時,我想這場睡到不知米價的夢,是時候醒了。

巨變,不只是物價和生活水平的飆漲,還有整個吉隆坡的生活型態。
遊客越來越多,人民的步伐也越來越快,加上大量使用英文溝通,疏離感油然而生。
相同的族群,彼此交談著卻用著陌生的語言,以往那親切、安心的感覺去了哪裡呢?
這或許是趨勢,但我真的需要更多的時間好好去適應。

我想我看到的只是很小一塊的縮影,我期待能夠發掘更多的驚奇和驚喜。
朋友們,不用擔心我的適應能力,我想我有我的寶貝ASUS就夠了。哈
其他的,就讓馬來西亞的天氣,來慢慢照亮我的心吧^^

夜晚來臨後的璀璨

P.S: 我必須要說,雙子星真的比101漂亮太多了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