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2點38分,我停好車,帶點急迫地往裡面走去。
為甚麼呢? 我其實也不太清楚,或許只是想到人多一點的地方去吧。
有點喘不過氣來了,壓得重重的。所以是慶幸的,離開座位,動身來到這個地方。

顯然還沒睡覺的人是蠻多的,但是有幾個看書的人,是跟我一樣的心情呢?
我略過新書區,先到雜誌區繞繞。
很久沒仔細看電影的雜誌了,我還記得我在僑大的時候,常光顧街上的書店買個幾本。
我想起了Design,於是找了一陣子。有點失望,因為11月號還沒出。
這樣就沒辦法製造驚喜了。嗯,我最喜歡做這個了。

我看到兩個女生在日本文學區,坐在地上,兩腿是伸直的。
其中一個長髮的在看書,很專心,口中還念念有詞。
另一個顯然累了,因為感覺像睡著了,看到一半的書攤開平放在地上,戴著口罩,眼睛是閉起來的。
我走了過去,其實是想找村上春樹的書,只是不小心把那個女生吵醒了。
我很想說:對不起!
但我更想說:如果能夠回家睡會更好哦~

買了書不見得會看,但是我享受買書的那種過程,是很令人雀躍的。
逃離了看不下去的作業,或許書就能暫時彌補那缺一塊的寂靜。
我真的不想這樣的,但有時候一個人就沒辦法不這樣。
不斷膨脹的空虛經由累積,總有一天會全盤傾瀉,再崩解。

我拿起來兩本書,立志要在11月底前看完。
不是,最多10天!因為在後面排隊等著擠進我的書庫的,還有10來本。
這只是一個最基本的要求。

1時46分,我走下了階梯。
我還想去NY貝果吃一下宵夜的,但想說很晚了,所以就繞過仁愛路的圓環,回家。
我是真的不想這樣的。
但我知道就這樣了,只求能夠再正常一點點就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