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5點了,快快寫。

第三個春節,在台灣過了。
還好很罩我的黃大主管邀請了我和玉廢小妞一起和他一家吃年夜飯。
因為黃媽媽吃素,所以就選了在民權東路上的觀世音餐廳。
我不得不說,這真是我吃過最讚的素食啊!
倍感幸福的同時,也讓我能在異地體驗家的溫暖。嗚嗚嗚......

享用過了美食,黃主管說要殺到法鼓山上祈福。
但金山更冷了,伴隨著不間斷的細雨,所以人潮沒有我想像中多。
我們雙手合十,走上階梯,接著跟著師父的後面,繞行大鐘一圈,一遍聞鐘聲祈福。 
其實我很緊張,但也覺得很平靜,因為大家都有一副慈祥的臉孔。^.^

繞行結束一下階梯,有大人物要來了。
我還以為剛剛排在我後頭幾個的王文洋已經夠大牌了,沒想到來的是總統!
玉廢說馬總統真人比電視上還帥,我說那是因為他有游泳加跑步,才看起來不像快60歲了。
大家都覺得我說得很有道理。

我們喝了溫暖的桂圓湯,接著再上大殿參觀、膜拜。我也要了一個春聯準備貼在門外的上方。
準備下山時已經快1點了。
黃爸爸說還想再去行天宮,我們都說好。而且我也沒去過,也可以把剛剛沒許的願補上。 

2點15分,行天宮仍舊人聲鼎沸,大家都好虔誠,望著關帝爺,口中念念有詞。
黃媽媽買了5個米糕,我們一人一個,在拜拜後吃掉。這也是我第一次吃,甜甜的,很特別。
接著黃爸爸又說,再去龍山寺。我想說明天可以睡晚點不用再跑來,就說好。
龍山寺的人更多了,可能有多了兩個漂亮的花燈吧。
我們在寺裡繞了一圈,拜過觀世音菩薩、文昌帝君、媽祖、關聖帝君、月老等等。
尤其在月老的面前有待了一下,想說祈求不太一樣的。還看到有老外在博杯,顯然他知道月老很靈。
然後又在兩個花燈下排隊,在兩個燈下穿過祈求好運。那時候是3點50分。

黃爸爸有點餓了,想找可以吃的,但沒找到。
不過他覺得應該很晚了,就送我們倆回到放腳踏車的地方。
回到宿舍4點40分了,但我還是覺得很精神。可能和拜了這麼多神有關吧。

我會記得今年的春節,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春節。
也希望一切的願望都能成真。
新的一年,新的快樂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