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般上,我不會刻意掩飾對於政治的認真態度。
曾幾何時,對於自己國家的敏感話題是能夠這樣侃侃而談。
現在,我只能哀莫大於心死,不得已,但卻必須如此。

一個國家的民主,是需要日積月累建立起來的。
國家的進步,不只是帳本上亮眼的經濟成長率而已,更需要讓人民能暢快地發出聲音。
但如果發展到警察吃黑是舉國皆知、情侶擁吻要吃上罰單的地步,
這個國家或許已淪落到只會做表面功夫的偽民主。

我們偉大的首相曾經說過:"要以馬來西亞華人的血液為馬來短劍洗澡!"
我非常驚訝,這不是只有電視上常見的恐怖分子口中吐出來的說詞嗎?可見根深蒂固的宗教狂熱是很可怕的。
有時候我必須慶幸他只是打打嘴砲,至少他還不會開著飛機來撞台北101。
國內竊案頻頻發生,高高在上的警察總長卻要求全民一起來抓賊。
我又好奇了:
納稅人的錢是被你們的下午茶時光敗光了?還是你們的惰性已經發揮到渾然天成的地步了呢?

當中華民國的立委們還在為集會遊行法報不報備在爭論不休的同時,
我們可憐的人民只要有三人在街頭竊竊私語,就被認定犯了煽動罪,銬起來,先關進牢房再說。
至於那"傳說中"的嚴刑酷問,已不是在能控制的範圍之內了。
多悲哀啊! 但我又能做些什麼嗎?
我大概只能替那些為民主發聲的正義之士祈禱,
期盼他們繼續這樣免受政治暴力的摧殘。

民主,是美好的,但也是殘酷的。
感謝我生長在如此惡劣的自由之土,也見證了暢所欲言的民主殿堂。
已經無法漂白的黑,或許只能消極地期盼它不再繼續污濁繼續沉溺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