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是我媽.
除了她,不會再有第二個了,我確定.

最近常夢到我媽.
或許是我一年沒回家了,所以找我找到夢裡來了.
有一次,我夢到就這樣莫名其妙從台北飛回家了.
在家休息兩天之後,又要飛回來了.

我媽說:"今晚不在家吃飯嗎?"
我說:"嗯~不了,要趕晚上的飛機."
媽應了一聲,繼續默默幫我折好衣服,放進行李.
我驚醒了,這一切怎麼能夠變得那麼自然?
突然真的想買張機票,飛回去陪陪想我想到發瘋的老媽.

我媽是個傳統的女人,有著一個普遍歐巴桑共同擁有的使命.
她學歷不高,但處理家務事沒人能跟她搶第一;
她沒甚麼娛樂,不過偶爾會買樂透試試手氣;
她給孩子們自由,但是常會嘮叨幾句;
她除了是先生背後的女人,也是孩子們背後的女人,非常偉大的女人.

我想做個乖孩子,顯然我辦不到.
所以我唯有不讓她擔心,不讓她難過.
我承擔我自己的痛苦,難過,還有一切的思念;
我沒辦法跟她分享我的孤單,還有徬徨,因為我知道她一定會跟著我掉眼淚.
我必須堅強,即使那是偽裝的韌性,我知道我必須這樣.

我很愛她,那是我媽.
來生,也是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x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